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金平区政数局:主题党日活动帮扶暖人心

情系困难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郭丹)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8日上午,金平区政数局在鮀江街道蓬洲北社区开展“情满中秋节·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助力乡村振兴。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干部乡村振兴的信心,金平区政数局为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提炼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随后,区政数局派驻社区第一书记以“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为社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自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的老师们也在活动现场为困难群众提供智力帮扶,向群众介绍“农村户口、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学生可享受免收学费”等相关优惠政策。粤东技师学院的老师还为群众讲解蔬菜农残快速检测技术和中医医疗知识科普讲座,受到群众欢迎。

  活动中,区政数局和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东方街道榕松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向蓬洲北社区困难群众送上月饼、“一家人”食品大礼包、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物资,为群众送去节日温暖。

作者:郭丹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