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中秋慰问活动营造尊老爱老氛围

爱心物资关爱老年人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16日,金平区民政局联合“平安铃”服务团队、广东鑫煌汇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联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筹集了一批总价值约5万元的爱心物资,在辖区内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活动。

  在鮀江街道长兴苑,金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一批月饼、茶叶、大米和食用油等过节所需物品,来到辖区部分低保长者家中开展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70岁的郑姨是辖区低保户,与丈夫住在长兴苑已有6年时间。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她的关心与帮助,让她内心感受到无尽的温暖,特别是“平安铃”的贴心服务,更是让老人“过得踏实”。“收到政府和热心人士送来的过节物资,非常丰富,我们都非常开心。”郑姨笑着说。

  近年来,金平区结合实际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新路子,自去年8月起开通的智慧养老“平安铃”服务项目,由政府出资,为金平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老人提供紧急呼援、定位防走失、上门服务、精神慰藉等服务。“平安铃”服务团队日常除了接听老人呼叫之外,还定期开展上门走访,加强主动关怀,调集社区、社工、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多方资源,联合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开展爱老助老活动,营造浓烈的尊老爱老氛围。项目开通至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李德鹏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