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优化旅游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

南澳迎来暑期旅游旺季,消费需求倒逼服务升级

汕头南澳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热门的海岛游目的地。近年来,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区环境不断优化,天然的滨海风光、优质的旅游环境再加上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海鲜美食,使得南澳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暑假期间,南澳游持续升温,游玩体验如何?记者近日进行了一番走访体验。


水上娱乐兼顾安全与服务提升

驾车沿着东海岸驶向南澳大桥,一路上蓝天白云相伴,蔚蓝的大海尽收眼底,令人心情舒畅。吹着海风、听着歌,通过约11公里的南澳大桥,很快就进入了南澳岛。沿着环岛公路驶向位于后宅镇的游客中心,路上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沿海栈道绿树、繁花相拥,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悦耳声音,让人感受到海岛风情的别样美景。

游客中心附近配备的停车场,让游客可以停车步行到几步之遥的前江湾海滩。从今年5月起,佳兆业航运集团公司在这运营沙滩公园,打造了海滨观光、海上运动、沙滩娱乐为一体的滨海景区和旅游精品。由于当天风浪较大,水上娱乐项目并未对公众开放,但专业教练带来的摩托艇、水上飞人表演仍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拍照。景区在为游客提供娱乐项目的同时,也做好安全、保洁等配套服务工作,多名保洁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清理沙滩上的垃圾。

据介绍,水上娱乐项目受到很多游客青睐,为了保证游客安全,工作人员每天会监测海面的风浪级别,以沙滩旗号标识来提醒游客,红色代表全部项目不能开放,黄色代表部分项目开放,绿色代表全部项目开放,并通过网络通知,前往游玩的游客可留意相关信息。在服务品质提升方面也增加了更衣室、冲凉房等配套设施,方便游客使用。


酒店民宿以贴心服务赢得市场

除了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住宿也是旅游的重要部分。据了解,目前,南澳登记在册的酒店宾馆旅馆共有250多家,其中有一定规模的酒店宾馆14家,床位数超万个。各酒店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规范各项服务措施,确保游客入住安全。

记者走访位于后宅的格兰云天大酒店,这是一家四星标准的酒店,2018年开业,不少海景房能欣赏到美丽的海上落日,有不少游客选择入住。据酒店市场销售总监吴彦介绍,酒店全力为客人提供舒适、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保洁人员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定期消毒并且记录在案,酒店每天都会有值班经理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响应客人的要求。

相比于酒店宾馆的标准住房体验,民宿提供的个性化住宿体验也倍受游客欢迎,随着近年来南澳投资环境和旅游发展向好,岛内涌现出一批具有滨海文化的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体验海岛风情的旅游产品,这也是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的重点环节。截至2021年7月,完成民宿登记的企业共有67家。这些民宿依托南澳的山海特色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居住空间,为游客打造沉浸式的住宿和旅游体验。同时,完善水电等基础设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位于圆山村的半岭山居依托背山面海的天然优势,搭建起7间特色客房,给人一种半山别墅的感觉。半岭山居民宿主陈钟超告诉记者,每间客房配备一名服务人员,负责保洁、接待等工作,根据游客需求会提供导游等免费增值项目,让游客宾至如归。云澳的榕昇归厝是去年刚开业的民宿,这里配套咖啡屋、书吧、观景平台等公共活动区域,环境舒适。民宿主刘玉阳告诉记者,夏季是南澳旅游旺季,近期客房经常被订满,客人基本都在各网络平台下单预订,价格公开透明,相比酒店而言,民宿给客人的感觉更加自由,因此也受到很多游客的喜爱。


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引导

据了解,为扶持民宿业健康发展,南澳县在编制的《南澳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加强布局民宿产业顶层规划,积极发展民宿新型业态,优化全域旅游产品体系。还制定《南澳县民宿登记指南》,明确民宿登记条件、办理程序、经营规范等内容,推动民宿改善自身经营环境,近期还将推动设立南澳县民宿协会,逐步形成民宿行业自律。市民宿协会会长林雁明告诉记者,如今不少有品牌的民宿进驻南澳,按照精品酒店的理念打造,从环境卫生达到了星级酒店的质量,民宿经营者依靠细致贴心的服务,相信会赢得更多旅客的喜爱。


作者:林蓁 编辑:林琼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