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外地渔船南澳海域遇险 汕头海事紧急出动救七人

  本报讯 (记者胡泽强、陈卓)台当风天,渔船均须回港避风,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但4日晚上,7名惠来渔民却违规出海,到南澳附近海域捕捞,最终遭遇险情。好在汕头海事、渔政等部门得知后迅速出动救援,抢在台风登陆前,将遇险人员成功救起。

  当晚9点半,正在紧张备战防抗台风的汕头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说在南澳岛东南方向37海里处,一艘16米长的铁质渔船失去动力,在风雨中飘摇,船上有7人,正不断请求救援。接报后,汕头海事局迅速反应,立即展开救援,并在第一时间协调海警、渔政等派遣力量参与救助,还持续播发航行警告,请过往船舶协助搜救。

  经过3个钟头的紧张救援,最终7名遇险人员被成功救起。而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涉事的是一艘“三无”渔船,属违规出海作业。目前,案件已移交给渔政等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