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节日生活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走进澄海区

  本报讯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近日,“铭记党恩 情暖中秋”2021年汕头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走进澄海区莲华镇报本小学,通过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丰富学生们节日生活,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指导,澄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莲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教育局主办。现场,报本小学的师生们身着传统服饰或现代服装,表演了潮剧、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教学生们传唱感党恩、庆中秋节相关主题的潮语歌谣,并由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月饼,让大家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

  “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同步进行,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板,号召学生做一个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3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