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旅游

特殊暑假特别玩法,不少家庭深度挖掘周边景点——

放松身心,市民青睐“轻旅游”

  每年暑假期间,不少家庭都会带孩子举家出游,到祖国的大江南北看不一样的风景。然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家庭暑假选择就近旅游。记者采访发现,市民通过深度挖掘周边旅游点,从中获得惬意体验和快乐。

  不出远门 周边游同样长见识

  夏日正是赏荷的好时节,在新溪一处农业产业园里,上百亩莲池呈现出红莲盛开、碧叶连天的美景,成为不少家长带孩子休闲避暑的好去处。炎炎夏日,坐在凉棚内喝茶纳凉,欣赏一池莲花荷叶随微风轻轻摇摆的美景,让人内心顿觉清爽。孩子们在莲池旁玩耍,惊动了藕花深处的鸥鹭,或是好奇心起,折一根荷叶作避暑的小伞,这些都是夏季赏荷独有的乐趣。

  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功课紧,难得有时间出来适当放松一下。疫情防控期间远游不方便,所以只能选择每个周末到周边休闲游。孙女士认为,“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行可以让孩子获得更多知识,但不一定非得远游,只要是能让孩子开阔眼界的地方,对孩子积累知识同样大有裨益,都值得去。就像来荷塘游玩,孩子可以实地观察莲的各个部位,了解莲子长在莲蓬里等知识,这些现实中的“实践课”比单一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有趣多了,能引发孩子的兴趣。

  避开大景点 “轻旅游”走俏

  近年来,“轻旅游”逐渐成为新时尚,人们不再热衷于去大景点排队挤门票,身边一些休闲的小景点逐渐成为新的选择。

  十一合艺术村在这个暑假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地。夏日傍晚,日照西斜,十一合的小巷十分阴凉,加上别致的庭院,精彩的墙绘,街头巷尾的美食,让漫步其间的人们感觉十分舒适。人们或是在茶舍里饮茶谈天,或是到街巷里寻访美食,欣赏有趣的艺术涂鸦,小小的十一合村让每个游人都能拥有多彩别样的体验。

  炎炎夏日,到海边游泳戏水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在南澳岛青澳湾,每个周末都有家长带孩子到这里度假。李女士说,青澳湾的水质比较清,所以隔三岔五就会驱车过来。孩子们游完泳之后,一家人还会在沙滩上吃烧烤,其乐融融,孩子们很开心很快乐,对于劳累工作一周的自己也是一种最好的放松和犒劳。

  不在乎景点 相伴是最好旅游方式

  在中海度假村水上乐园,刚刚体验完“大喇叭”的一家子开心得合不拢嘴。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趁着暑假带上两个孩子一起前来体验。一开始孩子们心里有点害怕,一家人互相鼓劲,一起体验了这项活动。“通过亲子陪伴,让孩子们勇于尝试新的挑战,可以很好地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

  夏季的丹樱生态园绿树成荫,是消暑纳凉的好地方,游人中不少是带着老人和孩子举家出行的。在园内一处阴凉地,记者看到一家五口人正在休息,相谈甚欢。76岁的陈女士精神矍铄,她告诉记者,年纪大了,不喜欢太过劳累的旅游,像登山之类的活动对她来说有些艰难,自己更喜欢能享受自然风光,玩起来又不会太累的景区,可以在清新的空气中陶冶身心,儿子经常会带上家里人一起到这些休闲景区走走。“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在一起。”看着不远处跑跑跳跳的孙子,陈女士开心地说道。

  在位于龙湖区的儿童公园,记者遇到了四五个结伴游玩的小学生。刚玩过“碰碰车”,小林累得气喘吁吁,脸上却有掩盖不住的笑意。小林说,他们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假期里大家有些兴趣班要上,难得有一天能聚在一起,自然要玩得开心。“对于孩子们来说,其实他们只要能在一起玩,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很开心。”一旁的家长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许玉璇

  实习生  黄文翀  麦佳宇  郑博怀  文/图

编辑:张梅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0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