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旅游

炎炎夏日,来一趟清凉度假游

暑假来临短途自驾游趋旺,市民偏爱“昼伏夜出”

  暑假来临,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家长选择不远游,长线旅游较为冷淡;短途旅游逐渐趋旺,特别是自驾度假、避暑休闲、玩水游乐成为热门旅游方式。随着很多新农村灯光夜景逐步打造,不少市民更是选择“昼伏夜出”,专门到周边夜游。有关人士提醒,暑期出游莫忘防疫,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省内游居多 自驾套票最实惠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虽然暑假期间依然有推出一系列长线游线路,但报名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并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现象。不过省内的一些短途旅游线路、夏令营、假期拓展团仍较受欢迎。

  家庭团出游一般以两天度假游为多,而且大多是自驾游。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销售较好的是度假旅游套票,就是一间(套)酒店+门票+早(晚)餐+演出(娱乐)票等,套票提前销售,预约使用,价格也较为实惠。特别是今年不少酒店度假村在暑假并没有加价,有的还推出特惠房价,比起往年暑假住宿水涨船高的情况,出游十分划算。

  部分仍有打算带孩子远游的家长,也对出行做了较为周全的计划。市民林女士的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他们决定和朋友两个家庭一起到四川旅游,让孩子们放松一下身心。为了做好防护,他们决定不参团,而到目的地租车自驾。

  注重舒适体验 休闲避暑游受青睐

  今年暑假的旅游市场以休闲度假为主,很多游客对住宿有了较高的要求,不但要求酒店、民宿设施齐全舒适,还希望住宿周边环境优美,好看又好玩。因此,各种避暑度假村、带有水上游乐的酒店大受欢迎。

  这个周末,市民李女士一家三口就选择到凤凰山上避暑休闲。她告诉记者,凤凰山其实已去过很多次,还会选择前来就是冲着这里夏天气温比山下低了好几度,天气凉爽舒适。他们到达酒店后并没有去爬天池,而是在酒店周边随便逛逛、喝茶聊天,纯属无目的性度假。

  孩子还在读小学的黄女士则选择到丰顺游玩,入住带有水上乐园的酒店,他们不是呆在酒店里,就是在水上乐园撒欢,泡冰泉、游泳。“这样纯度假式的旅游,不累也好玩,孩子很喜欢。”黄女士说。

  夜景迷人靓丽 引市民“昼伏夜出”

  白天出游太晒,今年夏天,选择夜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从市区周边夜游到跨市夜游,游客感叹,如今的夜晚到处多姿多彩。

  市区夜游人气最旺的当推东海岸。夜幕降临,东海岸堤坝观景点人潮涌动,一拨拨的人群在这里沐浴海风,欣赏滨海夜色。而新溪的多处莲池,晚上彩灯闪烁,也成为市民夜游纳凉的好去处。约上三五好友,在莲池边摆上一张木桌,几把椅子,点上几盘与莲相关的菜式,一边赏莲,一边品莲,偶尔走到莲池边的栈道上闲庭信步,拍几张夜莲美照,酷热不知不觉远离而去。

  “如今很多乡村的夜晚都布设了灯光,景色迷人,乡村道路也很好走,夜间出游没有问题。”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周末预约到周边的乡村庄园吃饭游玩,像澄海的多家农庄,周边的潮州、揭阳等地都有不错的夜间游玩好去处。此外,不少市民也喜欢前往南澳岛避暑纳凉,欣赏海岛独特的夜色,并体验各种海上游乐活动。据了解,暑假期间南澳岛的住宿房价相对有所提高,有不少酒店民宿从7月份开始,在平常价的基础上加价100元以上。

  本报记者 许玉璇  文/摄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16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