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2021年广东省“最美家庭”名单出炉,我市4户家庭榜上有名

  近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通报2021年广东省“最美家庭”名单,我市姚洪心家庭、林爱文家庭、邱一东家庭、王闻嘉家庭入选2021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姚洪心家庭先后获得首届“潮南区十大潮人好家风”、“潮南区文明家庭”、“汕头市星级文明户”的荣誉称号,传承着“乐善好施”“勤劳俭朴”“家和万事兴”的文明家风。姚洪心与妻子恩爱和睦,孝敬长辈,还非常注重孩子良好品德和习惯的培养,一家人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作为汕头市潮南区广爱义工协会会长,姚洪心带领广爱义工协会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爱卫等行动,开展困境儿童探访、春节送温暖、禁毒宣传等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林爱文、周朝喜夫妻是汕头市级和南澳县级“最美家庭”获得者,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尊敬老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同时也是社区第一书记的林爱文走街串巷对居民和商户进行防疫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加强防护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带头进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挨家入户排查登记。丈夫周朝喜是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工作人员到县城内农贸市场进行市场卫生消毒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作为网格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周朝喜,积极参与设卡检查、入户排查等工作。

  邱一东系一名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其丈夫系龙地渔村委会副主任,负责基层工作,平日工作繁忙,但邱一东夫妻始终互相体谅,相互扶持,敬爱老人,耐心护理婆婆至其病逝。同时,对子女教育尽心尽职,儿子2015年考上汕头金山中学,2018考上中国农业大学。邱一东家庭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美好品德,也坚持以“百善孝为先”原则要求自己、教育孩子。

  王闻嘉现为汕头市互联有限公司水上保洁员,妻子曹静雪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夫妻育有年满4岁的儿子,父亲王凌云和母亲郑惜珠都是退休工人。王闻嘉长期参加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构建绿色环保家庭。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家庭都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到海边或江河捡捞垃圾,为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默默贡献着自己小家的力量。王闻嘉还时常给周边的亲戚好友宣传护水治水的重要性,身体力行做绿色环保家庭。每个星期天,王闻嘉都坚持参加“美丽韩江”护河环保行动。每到夏天,王闻嘉参加的安和义务救援队还会开小艇认真巡逻,或不时在岸边巡查,他参加了水上搜救4次,成功营救2名落水者。

作者:杨舒佳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