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一批总投资逾31亿新校舍建成竣工

今年预计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园舍80万平方米


编前语: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大力弘扬崇文重教优良传统,加快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报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聚焦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展示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新成效,敬请关注!


昨天,坐落于市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的汕头金中海湾学校迎来首批1600名高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新学期新面貌,新生的到来为新校园注入新活力。记者采访获悉,今年我市教育项目建设取得喜人成绩,汕头金中海湾学校、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建中的汕头健康护理职业学院(二期)、龙湖区金湾学校、澄海区广益第二小学等10所新校舍列入市重点项目管理的学校竣工,总投资超过31亿元,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除此之外,今年预计各区县投入6亿元,扩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园舍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新建、扩建、改建了一批校园校舍,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学位,助力汕头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记者采访了解到,新校舍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各级教育项目专项指挥部科学制订施工计划表,定期协调解决用地、资金等问题,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落实施工单位加大机械力量、人工投入,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各有关学校也成立专责小组,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提前开展学校配套设备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招生办学、教学安排、后勤服务等工作,项目建设均顺利推进。

其中,按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高起点谋划建设的汕头金中海湾学校占地约104.9亩,今秋首年面向全市六区一县招收400名高一级新生,与金山中学共建、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打造汕头品牌高中教育新标杆。在该校记者看到,校园内三栋教学楼筑宽敞通风、通过连廊相接贯通,教室内配备先进的智慧教学平台与空调;图书馆、实验室、电脑室、体艺馆、美术音乐室、心理辅导室、社团活动室等各类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全。校园内设有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现代化综合体育馆、恒温泳池、乒乓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满足学生体育教学和课余运动需求。学校还建有三栋学生宿舍楼,每间宿舍均配备2个卫生间、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系统,每个楼层设有公共洗衣房,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位于濠江区东湖职教园区的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也于今年9月正式办学。今年学校共开设学前教育、语文教育、音乐表演、体育保健与康复等4个专业,招生近1000人,将为汕头乃至粤东地区的学前教育提供优良师资,助推学前教育发展。记者了解到,该校规划占地402亩,在校生规模5000人。首期项目占地364.78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濠江区政府作为业主单位,采用“交钥匙”方式建设,总投资近10亿元。记者昨天走访看到,校门广场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介绍,为保障项目于9月中旬顺利开办开学,施工方排除困难,加班加点,抢时间,抓进度,室外景观绿化及道路按计划于9月10日完成,确保达到开学必备条件。


作者:陈文惠 编辑:林琼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