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澄海

澄海区多措施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近日,澄海疫苗接种队走进广益街道益盛社区,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老年人的身边,让老年群体享受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的便捷。

  按照澄海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澄海区卫健局将接种服务关口前移,联合广益街道在中信金城举办“澄海区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进社区活动”。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了健康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有序地引导老年人排队等候,耐心询问老年人的基本状况,帮助他们扫码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等。为消除老人们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顾虑,医务人员还耐心细致地讲解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相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此次疫苗接种进社区活动共接种约300剂次,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当前,澄海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各疫苗接种点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其中,位于澄海区中医院的广东省成人接种门诊将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时间集中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避免下午天气温度较高会让老年人产生不适;同时还开通“绿色通道”,让老年人可以不用预约,直接到接种点登记接种疫苗。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