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南澳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守护海岛环境 宣传航海知识

  7月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南澳县南岛义工协会联合佳兆业航运举行以“公益航海 守护未来”主题的体验式公益活动。数十名志愿者来到南澳前江湾沙滩公园开展海洋净滩行动,发挥本地志愿者力量,共同守护海岛和海洋环境。

  当天,数十名志愿者们沿着前江湾沙滩公园的海岸线行走,一边捡拾塑料瓶、烟头等垃圾,一边向游客和岛民宣传海洋环保知识。近年来,随着进入汕头南澳岛的旅客越来越多,各种影响海岛交通和环境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南岛义工协会会长林恒生表示,希望借助中国航海日这一节点,向游客和岛民宣传海洋环境和航海知识,助推海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当天的活动还组织南澳岛民体验航海公开课,邀请拥有20余年远航经验的船长讲述航海基础知识,分享航海历史和航海趣闻。据主办方介绍,汕头亚青会的部分水上比赛项目计划在南澳岛举行,未来有更多的运动员和游客进岛观光旅游。举办此次公益活动,希望将保护海洋生态、开展绿色健康航海运动的理念传递给公众,提升海岛旅游品质。

作者:林蓁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