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岗革命旧址建为青少年阅览室

  潮阳金灶镇柳岗村卢根烈士早年开展革命活动旧址建成青少年阅读基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及浓浓的书香,将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在近日举行的挂牌仪式上,卢根烈士的儿子、70多岁的卢湖生表示,看到父亲战斗过的地方如今欣欣向荣,看到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感到革命事业后继有人,甚感欣慰。

  柳岗村创村于宋靖康元年, 是一个古老的村落。1942年,共产党员卢根根据党组织的安排,到柳岗乡中心小学任校长。在柳岗任教期间,卢根积极宣传抗日救国,组织抗日童子军,教唱抗日歌曲,组织师生演抗日戏剧,向群众宣传抗日救国思想,协助乡里组织抗日自卫队,三次击退日寇进攻,保卫人民财产的安全。1945年9月,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榕城东郊校场埔,年仅35岁。为纪念卢根烈士,村党支部于2008年将陈氏小宗祠这一处卢根烈士革命活动的旧址打造为纪念馆,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将该革命旧址建设为青少年阅览基地,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光明书店捐赠了图书,聚缘翡翠、雅逸家俬则捐赠了书柜和书桌。

  据悉,七一期间,柳岗村还将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图片展览《千年古村今焕彩》,展示古村的发展变化及发展蓝图。

  本报记者  辛瑞玲  文 图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