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部门

市交警、交运部门联合约谈公交车危运车重点企业

强化源头管理 堵塞安全漏洞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重点领域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强化源头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分别约谈了我市部分公交车和危险品运输车企业,为他们再次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6月16日下午,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约谈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市汕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公交车企业。会上,交警部门要求公交车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管理,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全体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再教育、再培训,不断强化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驾驶车辆时使用手机、随意变道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驾驶行为以及争道抢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6月17日上午,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约谈了市金隆石化运输有限公司、市三洲货运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危险品运输企业,要求企业吸取6月13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深刻教训,认真排查隐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工作,定期组织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督促驾驶人按时进行资格审验、定期检验车辆,严防带“病”车上路行驶,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接受约谈的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培训和车辆安全检测,规范企业安全管理,促使所有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生产,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