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 通讯员闫琦琦)昨天,市检察院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律师、学生家长、教师代表等十多人走进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大计。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区、检察荣誉室、文化交流中心、扫黑除恶办案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检察机关办案办公场所,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正确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展对家长的亲职教育、提升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市检察院干警走进汕头市世贸实验学校,向该校师生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与未成年人保护有关的制度规定。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