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部门

各部门联动做好强降水防御

  本报讯 (记者陈冬琪)昨天的一场“豪雨”,对于干旱的汕头大地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据气象部门报告,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雨量44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潮南区红场镇,达175毫米,我市旱情得到缓解。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市三防指挥部昨天9时40分发出通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有关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暴雨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各区(县)三防指挥部要落实属地责任,及时部署做好强降水防御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涉渔镇(街道)加强“三无”渔船、渔排管理;城管部门要加强排水管网的清淤清通工作,及时联系协调市排水公司,做好降雨期间的排水工作,及时做好易涝积水黑点的强排。

  通知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地质隐患点的巡查力度,推进工程整治工作落实。水务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此次降雨有利时机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工作,同时要做好用水规划,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利用昨天降水的有利契机,我市各宗山塘水库全力做好蓄水工作,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市8宗中型水库的蓄水量增加了77.85万方,其中潮南区红场水库蓄水量增加了15.10万方,潮阳区河溪水库的蓄水量增加了7.16万方,两潮地区的旱情得到改善。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