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要闻

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合力共建安全校园

市委主要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和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陈欣琪)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高考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带队前往汕头市滨海幼儿园、龙湖区鸥上小学、市第一中学、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师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

  在汕头市第一中学,督导组现场察看备用考场、监控中心、后勤服务保障等场所及设施,详细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关于平安高考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今年高考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各环节工作再检查再梳理再完善,全面营造良好应考环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到测温扫码到位、个人防护到位、清洁消毒到位、通风保洁到位、人流控制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六到位”,加强学校医护力量保障,做好考生心理疏导、食宿安全和医疗服务等工作。要加强对高考期间天气的精准预报预警并在媒体滚动播放,完善应对极端天气灾害的措施。要净化考场内外环境,加强考场周边噪音整治、交通引导和治安管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要强化公众宣传引导,及时发布考试及考场周边信息,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关心高考、关怀考生的浓厚氛围。

  在市滨海幼儿园、龙湖区鸥上小学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督导组仔细了解各学校办校办园历史、办学特色、日常管理等情况,指出幼儿园和学校是学生思想品德、才能技艺和心身健康发展的摇篮,要让学生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小培养幼儿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重视因材施教,在“德智体美劳”教育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每一名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加强安保人员教育培训,完善一键报警系统配置,做到紧急救援、快速响应,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要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厕所革命,做好校园绿化管养和环境保洁工作,营造美丽、洁净、文明和绿色的校园环境。要关心关爱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大力支持开展特教工作,让特殊儿童接受良好教育、获得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体现社会的文明和温度。

  市领导赵志涛、蔡榕参加活动。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