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要闻

音乐党课让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我市各区组织中小学师生收看“美育云端课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联合主办的“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展演展播、讲演讲座系列活动近日在中央音乐学院开幕。我市各区组织中小学师生通过央视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等直播平台,在家庭、校园收看了这堂生动的“音乐党课”,回望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致敬伟大时代。

  师生和家长们一起欣赏了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倾情演绎的《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音乐,在音乐历史长河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恢宏历史,感受着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奋斗、保家卫国、忘我奉献的豪情壮志、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感悟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丰功伟绩,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的自觉性。

  接下来,我市各区、县教育局、文明办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将党史学习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开展“红色音乐进课堂”主题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在音乐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本报记者 陈文惠 摄影报道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