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要闻

余佳艾获评2021年汕头市新时代好少年

“小书法家”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

  2021年汕头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上,龙湖区香阳学校五年级学生余佳艾榜上有名。  

  全面发展的学习标兵

  余佳艾品学兼优、全面发展、阳光进取。在学校,她不仅是班长,还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成绩名列前茅,兴趣广泛,在阅读、语言表演、书法、摄影等方面均取得好成绩。她从小喜欢书法,加之学校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视,她凭着专注和韧劲练出了一手好字,被聘为龙湖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特约小书法家”。还曾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汕头赛区金奖,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汕头赛区银奖……她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在生活中,余佳艾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汕头文明创建等社会实践。

  作为龙湖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特约小书法家”,余佳艾常用书法作品为汕头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助力添彩。积极参加汕头市青少年学生宪法主题书写活动、澄海区“微笑小使者迎春送福”义写春联等公益实践活动。

  余佳艾还以主持、朗诵和艺术表演等才艺,助力文明创建公益活动。她主持了汕头市“祖国,我想对你说”故事大王比赛等活动,参加了汕头市第三届群众艺术节、汕头市第二届“大美汕头、广场展厅”新年文化节主题诗歌创作朗诵会等公益表演。

  多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无数医务工作者毅然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余佳艾被他们胸怀祖国、逆行而上、守护生命的精神所感动,用诗歌创作、朗诵、摄影、绘画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致敬抗疫英雄。她的原创诗歌朗诵《如果我是一朵云》荣获广东省电视台嘉佳卡通“亲历抗疫,收获成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对于获得的荣誉,她说:“我将以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本报记者 陈文惠 摄影报道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