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美丽汕头·活力特区 > 相关新闻

龙湖区:吸引创新要素 释放创新红利

  作为汕头经济特区发祥地,龙湖区向来就有勇于创新的基因,近年来,龙湖区秉承新发展理念,将创新驱动战略作为核心战略,打开创新发展的新空间、新格局。创新的环境吸引更多创新要素,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正不断涌现,创新红利正在龙湖大地持续释放。

  4月18日,位于龙湖区万吉工业区的广东佰林电气设备厂有限公司“电力负荷管理智能终端费控系列计量箱建设项目”工业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对公司总经理黄陈庭来说,距离搬离逼仄旧厂房的日子一天天近了,多年来束缚公司加快生产的“绊脚石”即将被搬走。

  据了解,佰林电气自主科研课题“电力负荷管理智能终端费控系列计量箱建设项目”经认定为“汕头市经济特区现代产业项目”,项目预算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21566平方米。据黄陈庭介绍,龙湖区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在公司被认定为龙湖现代产业之后,区里更是加大支持力度,在短时间内用最优惠的价格拿到了建设用地,自2020年6月份开工以来,项目严格按照汕头经济特区现代产业项目规划确定的发展方向,高效施工、有序推进,项目主体工程提前顺利封顶,为后续配套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龙湖区跑出了“十四五”开局新速度。

  “该项目采用公司自主专利技术,拟通过购置注塑机、自动化机械手、钣金设备等设施,建成新型费控计量表箱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形成年产值约15000万元的生产能力。”黄陈庭一边接着源源不断的订单,一边估算着公司将来的产值,别提多高兴。“借助省委省政府支持汕头《意见》的东风,我们企业将认真贯彻市、区两级的决策部署,在现代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继续践行科技创新发展新方向,加速推进产能规划、塑造产能战略格局,继续跑出‘十四五’开局新速度。”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壮大将助推实体经济向“高”、“新”发展。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催生出更多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展现出巨大潜力。龙湖区及早部署,在2018年就在全省率先出台《龙湖区促进新经济发展工作方案(2019-2021)》,着力“搭建新平台、发展新经济、集聚新动能、激活新要素”。

  为更近一步发挥新经济的创新、服务、带动作用,促进现代产业发展,日前,龙湖区在潮汕文创园潮汕潮淘宝直播基地举办“龙湖全产业供应链选品中心启动仪式”,深度整合汕头产业供应链,为本土企业开辟直播电商新营销渠道,以订单提升为切入点,增加企业营业额和利润,结合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集群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品集群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在汕头从事多年产业创新服务的实践者,我感到无比荣耀,因为创新能够有效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对于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潮汕潮淘宝直播基地负责人岳小平对自己身处的创业环境深感满足,他表示,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潮汕文创园、龙湖科创中心、潮汕潮淘宝直播基地等持续孕育着创新的种子,他相信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新的项目结出又一颗丰硕果实。

作者:陈柔燕、方淦明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