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理论征文活动

红心向党努力奋斗

  “人间四月惠风吹,民祭先烈洒悲泪。英魂虽去长已矣,雄风犹在励吾辈……”清明期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礐石风景区的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表达对革命先辈无限的追思。

  1921年,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浙江嘉兴的南湖游船上走来,从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走来,我们的党经历了100载风雨兼程,100载光辉历程。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潘冬子向往的红星;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振臂高歌……李大钊、瞿秋白、董存瑞、黄继光……从小,我就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 他们的事迹时常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经济增长速度飞速向前,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多难兴邦,百炼成钢。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天,我们享受着美好的幸福生活,拥有放飞梦想的天地。这一切,源于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归功于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党 ——中国共产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呢?

  我们要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幸福不会空降,梦想需要奋斗,只有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稳稳地扛起祖国交给我们的担子,拿稳递给我们的接力棒。我们要听从党的召唤,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濠江区玉新中学 801班 魏凯盈

  指导老师 赖丽玲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