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要闻

“汕头好人”邓潇事业家庭一肩挑

军嫂教师用敬业乐业点亮人生

  作为一名军嫂,丈夫长年坚守在部队一线,邓潇一肩担起家庭,一肩担起工作,带孩子,忙工作,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人生路上撑起一片晴空。风雨人生路漫漫,邓潇笃定的努力写出了一位平凡女子的好人故事,荣获2020年“汕头好人”荣誉称号。

  “我只是个平凡的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我总觉得身边有许多人做的事更有意义,相比之下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自己获选“汕头好人”时,汕头市实验学校音乐教师邓潇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随军来汕的军嫂和一对年幼双胞胎孩子的母亲,丈夫长年坚守在部队一线,父母又远在老家,在身边没有亲人帮衬的情况下,邓潇毅然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和事业两副重担。同事们每次说起她,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知道她的人总是会把她和“尽心尽责”“任劳任怨”这两个词语联系在一起。

  每天上班、接送小孩,下班回家又忙着辅导小孩功课、自己备课,经常忙到深夜才能休息。纵使有时忙得虚脱昏倒,邓潇也很少叫苦叫累,因为她了解军队的特殊要求,理解军人的职责使命。邓潇常说,“军人保家卫国,嫁给军人绝不后悔,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在照顾好小孩的同时,她还牵挂远方年老体弱的公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老人舒心和宽慰。坚韧的意志让她始终笑对生活,笑对每一个学生,从不让生活上的困难影响自己的教学工作。她的同事不禁感叹说:“做一名军嫂太难了,做一名军嫂教师就更加难了。”

  除了照顾好家庭,邓潇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她用辛勤的汗水,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夺目的风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了更好地教学,她力求用最好的方法向学生传授知识。2009年,还在河浦中学教书的邓潇主动请缨,担任学校第一届艺术班班主任,并负责艺术专业生高考培训工作,所带的6个音乐专业学生全部考上大学。看到学生成长成才,邓潇内心有一种为社会做贡献的成就感。在平凡中坚守!这一直是邓潇的信仰,和她的每一个孩子们共同实现目标是她幸福感和成就感的源泉。

  近年来,邓潇多次担任“濠江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系列晚会活动主持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宣传十九大以来的伟大成果,宣传汕头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举措,受到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广东省第五届“风雅颂”朗诵大赛金奖获得者、“最美军嫂”“汕头好人”等荣誉称号接踵而来。好军嫂、好老师、好妈妈,邓潇用她爱的行动诠释了其中的内涵。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