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要闻

抗疫志愿者先进典型林向华舍“小家”顾“大家”

志愿者精神在抗疫中闪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副理事长、常务队长林向华奔赴防控检测点,尽心尽责连续坚守56天,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书写抗疫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被评为2020年汕头市抗疫志愿者先进典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向华深知抗击疫情的重要性、紧急性。作为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副理事长、常务队长的他,毅然停下自己的生意,积极召集一支由16名有院前急救专业知识的队员,组成“抗疫先锋队”,并发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誓词,刻不容缓地投入战斗。

  林向华主动向市红十字会请战,冲锋在一线,协助市红十字会搬运抗疫物资,搭建防疫工作帐篷。在共青团金平区委的召集下,他带领队员协助搬运抗疫物资,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奋战在金平区6个街道7个社区。哪里需要支援他就岀现在那里,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办理市民岀入卡,走访排查外来人员,开展外来人员及车辆资料登记,为市民测量体温等,连续56天坚守在一线防控检测点,服务时长累计达273小时。“每天忙到晚上都是喉咙沙哑、浑身乏力。”林向华笑着对记者说,“不过,睡一觉,第二天又满血回归了。”

  去年2月20日晚,林向华在金砂街道防控检测点服务时,发现一名老翁倒在地上头部受伤,他赶紧与队友一起把老人扶到帐篷内,为老人进行止血包扎,送上温开水。经详细询问,老人今年80岁了,一早从家里出来,走着走着就迷路摔倒了。耐心地了解到老人家庭住址后,林向华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你天天往外跑不着家,家里人没意见吗?”面对朋友的玩笑,林向华只回复一句“没事,都能理解”,殊不知他内心很是愧疚。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只要社会有需要,他就必须冲锋在前。

  林向华用责任和爱心,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面专业的个人素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投入爱心志愿者服务。他说:“没有‘大家’,何谈‘小家’,这场疫情可以说是全民的战役,守护家园,人人有责,我只是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而已!”

  “最美抗疫志愿者”“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抗疫志愿者先进典型”……面对这些荣誉,林向华感慨地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却收获了这么多荣誉。”在林向华看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一直相信,做志愿服务,是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双向快乐的过程。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