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视觉

环境颜值上来了 市民习惯改变了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超市化的农贸市场、酒店式的公共厕所、汕头味十足的景观小品,在鮀城的大街小巷里,这些基础设施不仅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也改变了大家的行为习惯,市场规范了,车辆就不乱停,垃圾便不落地;厕所的颜值上来了,文明如厕也就自然而然;随处可见的景观小品也时刻提醒着人们: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农贸市场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供应场所,自从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脏乱差”的农贸市场已逐步淡出人们的视野,成为历史,一个个“高大上”的市场变身成一张张小小的文明名片,遍布城区。经过五年的时间,全市接近九成的市场已经完成改造升级,鮀城的市民们无论身居何处,都能享受到干净清爽的购物环境。

  空调、音乐、洗手液、烘干机、母婴室……厕所这个“小地方”却联系着“大民生”。根据2018年6月获批的《汕头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用3年时间在市中心城区和非中心城区及南澳县的镇(街)建成区新建和改造公厕1000座。随着“厕所革命”的全面完成,一座座与周围景观相得益彰的公厕为市民的出游提供方便。

  景观小品虽“小”,却是城市风景中的一个亮点,它们像街头上的“文明宣传员”,宣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各项内容,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扮靓了市容市貌,让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从细微处展现着城市管理细节的提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共建美好文明家园。

 

  

作者:陈柔燕 方淦明 袁笙 陈史 编辑:林琼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