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视觉

我市积极聚焦群众就医防病操心事

建设医疗高地 打造健康汕头

  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医疗卫生资源供给不断增加、医疗高地建设打开新局面、基层服务能力不断改善、医改工作持续深化、公卫服务逐渐完善、人民健康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市聚焦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组织保障、规范疫苗接种服务、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力度、强化疑似异常反应调查处置等;上线实时查询全市各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预约、人流量分布情况小程序,为居民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同时,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全市1.3万名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提供职业健康检查服务、为全市2.7万名城乡妇女提供免费检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推进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进一步推广为老年人购买“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推广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等,加快实现卫生健康发展方式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服务体系从数量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人民群众由被动应对健康问题向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转变,打造健康汕头。

  为努力满足粤东地区群众享受高水准医疗服务的需要,我市还全力推动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市中心医院实施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计划,引领带动相关医院共同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努力打造一流医院板块。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林鹏 林子海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周敏

编辑:张梅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