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科技部门深入企业和园区、高校院所、农村调研

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11日下午,汕头市科技部门启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深调研暨科技“三走进三服务”活动,通过科技创新服务汕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中,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王双喜院长、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刘永明博士依次作《轻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和《汕头功能性薄膜产业发展情况分析》演讲,与各区县科技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交流了轻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汕头市功能性薄膜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前期的调研,刘永明博士发现汕头功能性薄膜产业很有基础,他表示,调研活动对于新入职硕博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走进一线了解产业现状的机会,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协助解决问题,通过重大科技专项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平区科技成果展厅,并实地调研了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活动得到企业的好评,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名优说:“希望‘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能了解更多企业的深入诉求,给我们提供技术创新这方面的支持、服务。”

下来,市科技局及各级科技部门将围绕走进企业和园区服务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走进高校院所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走进农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深入了解我市企业和园区、高校院所、农村基层科技创新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分析研究相关措施。我市科技部门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通过调研走访、上门服务,不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中心,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作者:郭丹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