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潮阳税务上门送政策

助力企业尽享税惠

为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支持辖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潮阳税务按照“共性+个性”模式启动“一户一策”专项行动,准确破解辖区企业税收困惑,帮助企业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全面助力中小企业轻装前行。

uaw棉北街道的广东旭阳学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教育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教育文化活动组织策划的中小企业。近期,税务人员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管理过程中,通过系统大数据比对发现,该企业在2019年度发生研究费用,2019年度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减免1.3万元,但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发现该情况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向纳税人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提醒企业尽快全面享受政策红利。经多次辅导,企业仍表示放弃享受该优惠。为查明原因,了解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税务部门组织“税收助企团”上门辅导。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到该企业正在积极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担心享受优惠政策会导致已提交的申请资料变动,影响认定进程。获知真实原因后,助企团及时答疑解惑,向企业送上更详细的政策解读。在税务人员努力下,企业表示将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立即更正年度申报,以便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开展“一户一策”专项行动以来,潮阳税务按照“共性+个性”模式,分门别类梳理相关税收政策,通过微信推送、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服务企业。在2020年度汇算清缴中,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2400多万元。

作者:陈柔燕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