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拔尖人才“组团”进校园

潮南推动各类人才服务基层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4名在各自领域有较高造诣的区拔尖人才化身“科普员”走进校园,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摄影和体育科普展”和“漆器和嵌瓷艺术展”……近日,潮南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科学技术协会在两英镇西陇小学举办“拔尖人才科普艺术展”,邀请区拔尖人才为该校200多名师生普及科学文艺知识。

  活动现场,潮南区摄影家协会会长精心制作了授课幻灯片,通过展示优秀摄影作品讲解摄影基础知识,向同学们悉心传授摄影技巧。区体育总会主席带领武术教练为现场师生表演了一套刚劲有力的拳术,并耐心拆解每个招式,手把手进行指导,充分激发大家习武健身的热情。

  陇美漆器和大寮嵌瓷两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漆器、嵌瓷制作工艺及技巧,并提供了现场制作体验。一件件构思精巧、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为现场师生展现了潮汕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更多青少年在产生兴趣中自觉传承民族文化。“这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指导,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西陇小学一名高年级学生表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潮南区委组织部发挥人才工作职责优势,深入开展“人才助推基层发展”活动,推动各类人才多走基层、多接地气、多办实事、多解民忧,分类别分批次举办了一系列文化科普、义医义诊、科技攻关活动。专家人才“组团”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问需问计问民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积极服务基层,为潮南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