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潮阳税务开展“非接触式”办税

参保缴费“掌上办”

  本报讯 (记者郑奕潘摄影报道)为解决部分快递小哥、外卖送餐人员、网约车司机等就业人员因工作繁忙而无暇了解参保政策等难题,近日,潮阳区税务局组织专人设计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掌上宝》,模拟手机参保缴费操作流程,以图文并茂、突出重点的形式演示了每一步操作,方便缴费人理解和实操。

  “知道我们送餐时间紧,没办法进大厅了解政策,税务人员就主动走出来,借送餐空档时间给我介绍参保政策,好评!”美团外卖小哥拿着《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掌上宝》手册开心地告诉记者。据悉,首批印制的3000份“掌上宝”已投放到全区各办税大厅、社保分局和人社局大厅等场所,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取阅学习,在办理相关业务(如开具《就业创业证》)后即时进行参保缴费,有效降低了缴费人的时间成本。

  自“非接触式”办税推广以来,潮阳区税务局通过发放“掌上宝”宣传册、播放宣传片、户外现场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广社保业务“掌上办”,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网上申报率已超过88%。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