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电警”让违停车无处遁形

交警“管建并举”治理中心医院门前路段交通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近日,两名在市中心医院门前禁停路段随意停车的车主来到交警金平大队一中队接受处理,分别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这两辆违停车辆,是汕头交警部门近期为加强市中心医院门前道路交通管理而在该路段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发现“逮住”的。

  位于金平区外马路与汕樟路交汇处的汕头市中心医院,是粤东地区一所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每天接诊的患者及探访人员络绎不绝,加上医院地处闹市区,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很大,医院门前路段容易发生拥堵,交通管理压力较大。

  为确保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公安交警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对症下药,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治理措施,在医院门前主干道设置机非隔离设施,合理施划人行横道线,落实警力加强现场交通指挥疏导,引导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同时积极与院方协调沟通,通过打造上下客循环通道,引导来院车辆走循环通道进入医院,在上下客后迅速驶离,避免车辆在医院门口停留造成路面拥堵。

  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通行安全,而且加剧路面拥堵。交警部门大力加强秩序整治,增派警力加强中心医院门口及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一些“摩的”在医院门口逗留拉客、堵塞交通的乱象,交警部门发现一辆严查一辆,有效地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呼吁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或共享单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缓解交通和停车压力。确需驾车前往医院的驾驶人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执勤交警指挥,有序进入医院,切勿在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随意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