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旅游

露营旅行受95后青睐

  当健康、安全成为出游诉求,户外旅行也备受青睐。作为年轻一代喜爱的出游方式,露营旅行近来受到越来越多95后的喜爱。除了可以亲近大自然、愉悦身心外,露营旅行也成为一种新鲜的社交方式,展现了年青一代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

  露营这项活动近几年逐渐风靡。如今,这种旅行方式不只是单纯欣赏风景,而是结合了更多的活动,让主要参与群体——被称为“Z世代”的年轻人积极参与其中。日前,淘宝联合Soul发布《2021 Z世代露营式社交白皮书》,针对95后人群中兴起的露营旅行及其带来的社交活动进行了深入解读。白皮书显示,爱好露营式社交的95后体现了一些极具个性的特征,比如露营式社交是他们的主要诉求之一,可通过露营这种亲近自然的方式,在无压力的环境中进行交流,进而建立起高质量的社交关系。

  在喜欢露营的95后用户中,有82%的人选择了至少一种技能,排名靠前的分别有做饭、攀岩、玩音乐、骑行、钓鱼等,多种技能的具备,也意味着喜欢露营的95后有更多的共同话题,能便于加深彼此的关系。

  如今,年轻一代都会带上家中的萌宠去旅行,95后对宠物的喜爱程度在白皮书中也有一定的体现,爱露营的95后大多会选择带着宠物一起。而白皮书显示,95后露营用户携带的必备品中,花露水、复古露营灯、帐篷等物品人气爆棚。

  不过,在带着宠物去露营前,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提前确认露营地点是否可以携带宠物进入,虽然大部分露营地都欢迎宠物入内,但也可能有小部分有特别规定,最好出发前提前问清楚相关规定。 (广日)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8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