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疫情防控不放松 疫苗接种“不打烊”

国庆长假期间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提供暖心服务

  本报讯 (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上午9时许,在招商路23号的南海居委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咨询台前,来自小公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正为老人们详细讲解接种注意事项。据悉,“十一”假期里,金平区疫苗接种工作“不打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前往进行疫苗接种的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提供暖心便民服务。

  在招商路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戴着口罩的老年人在入口处测温后有序进入大厅,然后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引导下进行填表,测量血糖、血压,接受医护人员询问身体健康情况、是否有禁忌症等,随后就到接种室录入资料并接受疫苗接种,接种后就在留观区休息。在现场提醒接种者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的小公园街道工作人员林子吟告诉记者,几天来利用国庆假期前往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不少,其中有不少还是子女孙辈陪送老年人前来的,志愿者为接种者测温、查看粤康码后就指导他们填写接种信息卡等相关资料。

  “听了医生的讲解,心里踏实多了!”80多岁的居民姚女士听了医生的细致讲解,确认自己符合接种条件,很快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准备去接种疫苗。“接种服务贴心又暖心,真正为民便民。”送70多岁老父亲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陈先生说道,原来,陈先生在广州工作,利用国庆假期返汕探亲,在得知疫苗接种点假日“不打烊”的信息后,随即载送上了年纪行走有点不便的老父亲前来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为60岁及以上市民朋友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方便,国庆期间,金平区开放了辖区的南海居委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集成居委接种点等多个接种点,医务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提供暖心接种服务,只为了居民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及早构筑有效防疫屏障。据小公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门诊负责人黄璇介绍,10月1日至6日,每天在南海居委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服务的市民都超过200人,大多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其中接种首针疫苗的有六七十人。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假期在岗位上坚守的接种工作人员,不停不休、全力以赴,就是为老年人筑起一道防疫墙。在现场,许多接种完成后的居民也都表示:“看到医护人员和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放弃假日休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我也要尽自己一份力,回去动员身边人过来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共抗新冠疫情。”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