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学校

金平区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近日,金平区科协联合鮀江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等多家单位,在汕头市长安小学举办“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全国科普日汕头市金平区主场活动。

  本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3D打印与VR等前沿科技体验、星空帐篷及月球知识科普体验、眼健康科普体验、急救演示和体验等七大方面内容,还特别增设了“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宣传活动,带给学校学生、社区群众特别的科技体验。启动仪式上,全区10个市级以上科普示范社区代表获赠科普书籍。

  金平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普宣传,践行科技惠民,获评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总结评估优秀,被命名为全国仅53个、广东省仅3个的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金平区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科普活动,包括向40个社区、学校赠送科普书籍;在8所学校开展科学家进校园讲科学活动;邀请科技教育专家为全区科技教师授课;向171个社区、120多个学校赠送口袋书、科学家故事光盘活动等,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科普就在身边”,推动全国科普日活动“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本报记者 郭丹/文 袁笙/摄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