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视觉

醉美岸线 静待亚青

  碧海映蓝天,晴天傍绿水。由西向东、依海而生的汕头滨海岸线风景如画,俯瞰内海湾畔,海湾大桥与礐石大桥如两道长虹飞架南北两岸,南滨路秀丽的绿地公园、石林湖公园景区,与对岸的海滨长廊摩登高楼遥相守望,让人感叹:汕头的岸线“门脸”发生了巨变,“山清水秀岸绿”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内海湾岸线征拆和修复,提升了岸线品质,“盛装”迎接亚青会。漫步凉风习习、涛声阵阵的美丽海滨岸线,青山绿树、蓝天白云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相得益彰,凸显海滨特色的特区风貌;修葺一新的跳水馆、人民体育场恢宏壮观夺人眼球,提升城市品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光影交织、逶迤绵延,动感十足,亲水长廊平台上各不相同的碧浪逐堤让人心旷神怡,尽显山海风光迷人魅力;如白色精灵般的鹭鸟高飞低掠,或高歌于天地间,或静谧于滩涂上,将岸滨渲染得多彩而富有生机。夜幕下,内海湾南北两岸灯光璀璨,临海堤岸、亲水平台、沿岸公园景区风姿绰约,流光溢彩的岸线灯光让人遐想,无限的活力让人振奋。

  海天相衔,日升月落,从晨曦初露到皓月当空,昼夜交错间滨海岸线美感各有不同,如同徐徐打开的壮美画卷,展示着新征程上的汕头无限生机与活力……

  本版摄影/撰文

  本报记者 林鹏 袁笙 林子海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