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视觉

以文赋能 以文化人

我市织牢织密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中随处可见的阅读场所,令人徜徉其中的文博展览以及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所交织营造的文化气质,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诗与远方的浪漫。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成基础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形成了多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汕头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革命历史博物馆、侨批记忆广场等一系列文博展馆文化场馆遍地开花;大热门的侨批文物馆、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和“左联”文化陈列馆,以及新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等多类别专题博物馆形成的小公园博物馆群着力构建海内外潮人的精神家园。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基层农家书屋也成为每个村居的“标配”,男女老少随处阅读成为时尚,偶然可见的流动书屋成为城市中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文化赋能城市发展,又无时不刻涵养着居住在此的人们。当人在城中感受到文化跳动的脉搏,从中获取能量,便能激发出更多创造力反哺塑造城市,赋予城市更加迷人的气质,打造区域文化高地也就指日可待了。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方淦明 袁笙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陈柔燕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