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南

“现代农业+互联网”促销名优特产品

潮南区举办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会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 通讯员周厚雪)近日,潮南区委、区政府在红场镇长埔农场举办以“丰收感党恩、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潮南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会,展现农业农村“稳定器”与“压舱石”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潮南区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裕”的目标,以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凝聚产业发展动能,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不断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全区广大农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潮南农业发展的绚丽画卷。

  现场举行了潮南区益农信息社启动暨名优特新农产品直播基地揭牌仪式。潮南区启动益农信息社这一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重点工程后,将打通农村信息资源服务“最后一公里”,并通过“现代农业+互联网”的方式,促进潮南名优特新农产品销售。以“信息技术、农资农技、农村电商、品牌培育、农业保险”为基础的农业产业生态链服务体系战略合作、以“农网对接、农超对接”为核心的农产品采销供应链战略合作,也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

  “五谷丰熟,社稷安宁”。潮南区各镇(街道)19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带着各自的产品前来参加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在现场展示了水果、蔬菜、茶叶、大米、鲜奶、果酒和菜脯、咸菜、牛肉丸等脍炙人口的加工农产品,与大家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我们要乘着农民丰收节的东风,发展绿色环保食品,讲好潮南农产品故事,以深耕乳业的匠心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潮南区第一家乳品企业广东晨旺乳业有限公司的业务部经理陈为雄在现场对记者表示。两英镇企业广东亿筐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凯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红场镇拥有近200亩茶叶种植基地,还联结了30多户茶农,致力将红场优质茶叶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作者:王开颖 通讯员:周厚雪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