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寒门走出名校博士生|龙湖区助力脱贫户学子圆求学梦

  近段时间以来,在龙湖区的资助下,17名脱贫家庭的学子陆续走上求学路,开启新的生活。记者获悉,龙湖区一直十分重视对贫困学生的教育情况建档立卡,通过多种保障途径助贫困户学子圆梦学海。今年受资助的17名学生中,11名考上大学专科,4名考上大学本科,2名考取了名牌大学研究生(分别为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学术学位2021级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

  一直以来,龙湖区委、区政府在帮扶贫困户时注重物质与精神帮扶并举,实现了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有机统一,特别是开展以“医疗、教育、住房三保障再升级”的防返贫保险项目,给予寒门学子们在求学路上物质保障和精神力量,为他们点亮生活和学习的希望。

  日前,龙湖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了考取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的谢同学,以及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的陈同学家里,送上祝贺和关怀。谢同学的父亲言语一级残疾,母亲精神二级残疾,83岁的奶奶体弱多病需长期服药,哥哥通过就业帮扶,在村里扶贫公益性岗位就业。生活虽然艰苦,但谢同学人穷志不短,来自各界的帮助更是给予她积极向上的决心和勇气。走访时两位学子已经到学校报到,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她们进行了沟通联系。她们均表示,将在大学里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力求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据了解,本次获得助学金的的17名学子,均是该区扶贫故事里生动且励志的案例。下来龙湖区将继续通过助学行动,帮扶更多的优秀学子圆梦。

  本报记者 魏朝霞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