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视觉

“中国红”点燃“爱国情”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锲而不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乡亲们携手努力,共同奋斗!”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汕头,殷殷寄语,切切期盼,令全市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和信心,更为汕头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让这座百载商埠焕发着感恩奋进的精气神。 一面面鲜红庄重的国旗、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国庆的鮀城,欢度节日的氛围浓烈,到处是喜庆、祥和的景象。汕头人用随处可见的“中国红”,表达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也抒发内心“生在鲜艳五星红旗下,长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自豪感。 蓝天映衬下,五星红旗笔直、神圣地悬挂在灯杆上,大街小巷化身为一条条“国旗路”,汕头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红”映入眼帘,“爱国情”浸润心田,一股敬意油然而生,不觉之间,“小红心”被点燃,一曲曲时代主旋律在心中奏响。 小公园开埠区布置一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与老城古韵、鮀城潮味完美融合,迸发出全新的魅力。景区管理方还精心安排了艺术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雕塑等网红“打卡点”,做足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人逢喜事精神爽。普天同庆的节日渐近,人们脸上绽放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写满笑意的脸庞,是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感恩,也是对未来美好日子的憧憬。红色,成为国庆最主要的色调;喜悦,成为假期最美好的表情。红旗映笑脸,给予内心以温暖,赋予行动以力量,也让城市美出新高度。

  秋日暖阳下,一切都那么美好。

  本版摄影/撰文

  本报记者 林鹏 林彦恂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