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小番薯成了“金疙瘩”

潮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近日,汕头市长和农业有限公司向汕头海关所属潮阳海关申报的12.52吨出口番薯,首次整车顺利通关直接运往香港。“我们长和番薯种植基地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首批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我们的招牌产品‘西瓜红’沙地番薯也多次输往香港,不过像此次12吨多,5760件产品整车供港,还是首次!”该公司总经理林轩宏兴奋地说,以前公司基地供港番薯,都是小规模零散运到珠三角再拼车供港,近年来在潮阳海关的技术指导帮扶下,公司出口规模越做越大,现在也能实现整车出口了,不仅减少了产品运输损耗,也提高了物流速度。

据了解,长和农业公司地处汕头市潮南区,由于具体天然的地理资源优势,这里的农产品品种多样、品质优良。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潮阳海关积极结合地方农产品特色,因地制宜主动引导种植基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高种植基地产品出口质量意识,助力更多农产品拓展国际市场。“小番薯也能变成‘金疙瘩’。”潮阳海关关长郑荣招表示,该关将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发挥品牌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菜篮子”生产基地,带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刘文钊 通讯员 成佳苗 袁国宏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