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龙湖区试点推行“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

向辖区内2万余户企业开放注册

市场主体在其生命周期中有自身的成长规律,也有着不同的发展需求。记者了解到,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聚焦推进精细服务,在龙湖区试点推行“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积极构建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的税收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龙湖区税务局举行税企联络平台发布会暨“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项目推介会,标志着“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是基于“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项目推出的综合服务平台。今年4月以来,汕头市税务局以龙湖区为试点,按照企业初创起步期、发展壮大期、上市融资期、兼并重组期、退出市场期等五个发展阶段,研究制定《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操作指引》,梳理28类100项涵盖企业各个发展阶段适用的税费政策、业务事项和纳税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企业数据库,开发面向企业的服务平台。

据介绍,“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立足纳税人需求,按照推送最精准、操作最简便、功能最实用的思路,为企业打造全天候、全业务、全智能的“一站式”税费服务,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精细服务,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该平台依托企业微信号,自动识别入驻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并相应提供精准政策推送、智能咨询互动、便捷涉税办理、网上预约办税等一系列“掌上”服务。比如针对初创期企业研发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的特点,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弥补年限等政策;在每月征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等重要时点,及时推送申报纳税提醒等。

“以前有问题要自己找税务部门咨询,现在有了税企联络平台,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提醒,还能随时得到税务人员的专业解答,不见面也能把事情办好,这种服务举措我们非常欢迎。”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吴润舟高兴地说。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面向龙湖区内2万余户企业开放注册,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龙湖税务企业号”,按照操作指引注册后即可使用。下来,汕头市税务局将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逐步在全市推广应用“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及平台,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精细化纳税服务,更好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者:陈柔燕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