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龙湖区: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本报讯 (记者陈若萱摄影报道)瓜果飘香谷满仓,秋风飒爽丰收忙。9月26日上午,由龙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汕头市食品安全协会承办的“庆丰收·感党恩”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龙腾街道妈屿岛文化广场举行。

  体型硕大的狮头鹅在竹栏中憨态可掬,卤鹅、肉丸、橄榄菜、果酒等产品在特色产业专区排排陈列,现场还摆满了成熟的玉米、番薯、南瓜、茄子、西红柿等村里收获的农作物,向人民群众展示一年来的劳动成果……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区各级“三农”干部以及农民群众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近年来,龙湖区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了1家国家级、3家省级、5家市级、4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建设了酱腌菜、桑椹和狮头鹅共3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了六份村珍珠、李厝村狮头鹅、蓬中村潮汕咸菜等7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打造了“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妈屿社区、“汕头市十佳美丽乡村”旦家园社区、“汕头市十大网红乡村”蓬中村以及新晋“网红村”十一合村等,全区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