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金平区:“七星伴粤”共话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郭丹摄影报道)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蟹肥菊黄。25日,在金平区鮀莲街道天港社区,食客们品尝着刚打捞不久、新鲜出炉的牛田洋青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由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区委农办主办,鮀莲街道承办的“七星伴粤”庆丰收金平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牛田洋青蟹、天港番石榴、胜隆莲藕粉等多种名优特产吸引着游客的目光。

  据了解,近年来,鮀莲街道认真落实农村农业优先发展总方针,坚持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新时代农村风貌”,切实打造乡村振兴鮀莲样本,涌现了一批精品社区、最美乡村和“牛田洋青蟹”“天港番石榴”“胜隆莲藕粉”“赖厝卤鹅”等多个特色农业名优特产。特别是近阶段,鮀莲街道顺利完成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实施、积极推进新兴农业产业培育,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民生显著改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化为生动的现实。

  鮀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他们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通过继续发展壮大鮀莲特色农业品牌,聚力打造生态湿地旅游经济特色产业集群,着力谋划实施乡村特色风貌带建设,以“村美路美产业美”为重点,用“绣花般”的工夫把牛田洋风光和沿线景观串珠成链,绿化美化亮化沿线村庄道路,不断筑牢乡村振兴之“实”。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