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龙湖

跟着科学家探寻恐龙世界

  近日,在2021年院士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中,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博士一行来到龙湖区绿茵小学,为五年级学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恐龙足迹讲述的远古故事》科普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科普讲座中,李博士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循循善诱。同学们热情高涨,就讲座前已收集到的有关恐龙的知识踊跃发言。李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侏罗纪和白垩纪远古时代霸主——恐龙的故事。在《恐龙足迹》这一讲座的主题中,李博士运用科学的探究方式,引导同学们一步步思考,循序渐进,从抛出问题、提出猜想到举例论证、验证猜想。同学们跟着李博士的脚步,沉浸在恐龙的远古时代中,真切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家为榜样,从小学科学,爱科学,培养科学探究精神,长大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魏朝霞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6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