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搭建消费桥梁 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帮扶工作队助销潮南仙城2万多公斤蜜柚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摄影报道)中秋节与什么食品最搭?当然是月饼和柚子了。今年金秋时节,潮南区仙城镇榕堂村的红心蜜柚种植户喜上眉梢,在深圳市对口帮扶潮南区驻仙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中秋节前2万多公斤红心蜜柚成功销往深圳市场,销售价格远高于当地市场批发价。

  潮南区是我市的农业农村大区,主要种植作物包括水稻、薯类、蔬菜、水果等,其中的水果去年总产量达3.1万多吨。位于大南山麓的仙城镇榕堂村霖紫种养场十余年前开始引种台湾优良品种红心蜜柚,种植面积达300多亩,这里山清水秀,无任何工业污染,果实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成功入选第三批广东省扶贫产品名录。前些年由于柚子销路有限,种养场的经济效益一直不很理想,今年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该场红心蜜柚迎来了大丰收,产量同比增加了近四分之一,但如果按照传统的销售方式,很难避免出现“果贱伤农”的情况。

  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驻潮南区仙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借助深圳“海推海选联展联销”帮扶好产品推介活动,顺利搭建起了帮扶地优质农产品与深圳帮扶单位的产销渠道。两家帮扶单位还在公告栏、微信群里开展宣传发动,倡议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购买消费帮扶产品。工作队又主动跟深圳市海吉星农产品销售公司对接,通过海吉星市场将仙城镇的优质柚子销往深圳市场乃至全国各地市场。

  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进一步推广了仙城红心蜜柚品牌,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种植经济效益,也让当地果农坚定了把水果种植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