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汕头市道德模范许仲逸——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澄海区,每当居民说起许仲逸助人为乐的故事,便如数家珍、滔滔不绝。许仲逸是澄海区司法局公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他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今年30多岁的许仲逸,身上光环四射,他不仅是汕头市道德模范、汕头好人,更是广东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仲逸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申请参加抗疫防疫工作,承担湖心高速出入口防控卡口的值班任务。指引车辆执行检查、测体温、登记行程轨迹……一个班次6个小时,每36个小时轮值一次,不管刮风下雨,不论天寒地冻,他没有请过一次假。

  “疫苗接种后留观的时间为多久?疫苗接种的服务流程是什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许仲逸积极分享疫苗接种常识,用亲身经历打消未接种人员的顾虑,并号召大家积极接种,共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许仲逸在平凡的生活中,给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最及时的救助。2020年冬天的一天早上,许仲逸在上班途中遇到一位骑自行车摔倒在地的老人。当时,老人的脚血流不止,无法动弹。许仲逸赶紧跑过去,扶起老人,载着他往附近医院……后来,老人的家属到许仲逸工作单位答谢。许仲逸的部门领导笑着跟老人的家属说,这位同志平时就喜欢助人为乐,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了。

  确实,这样的事情在许仲逸身上早已屡见不鲜。路遇火灾,他跑过去帮忙疏散群众,疏通救火通道,提水救火;路遇伤者,他保护现场,呼叫救护车,垫付费用,陪护伤者……只要遇到别人陷入险境困境,许仲逸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施以援手。

  无偿献血12年,献血近100次,这些数字让许仲逸当之无愧成为了“献血达人”。一说起献血,许仲逸确实来精神。“这是献爱心、帮助人,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许仲逸称,他觉得救人性命比做什么都有意义。

  心存善念献爱心,情系社会暖千家。许仲逸不但持之以恒无偿献血,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2007年加入汕头市澄海区阳光志愿社后,每个星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他来说,是务必认真完成的“作业”,10多年下来,许仲逸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参与救助过的贫困家庭超过400多户次。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许仲逸始终坚守这样的人生信条。多年来,他把爱心和温暖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实践了道德力量。

  本报记者 陈文兰 摄影报道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