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汕头市抗疫志愿者先进典型林德贤——乐当老年人的“生活110”

  “90后”的林德贤是汕头市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近几年来,他利用技术专长,上门为长者公益服务,做了大量实事和好事,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更是投入到呼援通为长者公益服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中,为长者解决受疫情影响生活存在的各类困难、问题和需求。在2020年汕头市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评选中,林德贤被评为抗疫志愿者先进典型。

  

  疫情来临时,林德贤最担心的是那些空巢老人。2020年大年三十,他一下班就直奔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直到3月1日复工,整整37天他每天24小时坚守在长者疫情防控一线。一天夜里,有一名老人家里的马桶堵了,打电话求助,熟睡中的林德贤接到电话后,立刻和另一名志愿者赶到老人家中,工具不好使,林德贤就直接用手掏。“水通财通人平安,干干净净过大年!”尽管满手粪便臭味,林德贤仍笑着打趣道,让老人感动不已。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年来,汕头市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解决长者许多困难问题和需求,被长者称为“生活110”。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林德贤不仅上门为老人解决各类问题,而且在老人生命受到威胁时,总是冲锋在前,与其他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老人家中,协助120帮忙为老人抬担架送达医院急救,办理入院各种手续。而这样的例子,经常发生在下半夜。他手中有对讲机,一接到呼援通指令,必定在15分钟内赶到长者家里。

  抢修老人居家养老生活方面的各种“物件”,漏电有之、窗外有之,蹲下爬上是常事,危险常在,脏乱常在,汗水经常渗透全身。林德贤想得细致也想得周到,上老人家中,保险带和绝缘衣服是他的“标配”,他坚持在尊重科学、做好防护中小心翼翼工作,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林德贤用真挚爱心和奉献精神为老人们撑起了一把疫情防控的“保护伞”,面对荣誉称号,他谦虚地说,其实很多都是生活琐事,我们也没帮什么大忙。我们能多出一份力就多出一份力,能用自己一技之长帮助长者,我也是很开心的。

  本报记者 陈文兰 摄影报道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