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

潮南区成田镇大寮村倡导文明节俭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近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在潮南区成田镇大寮村举办。

  活动中,潮南区民政局有关同志宣读了“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倡议书。结合具体事例,大寮村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红白喜事不奢办”的主题宣讲,指出人情风、铺张浪费等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倡导村民在办婚丧嫁娶、搬迁等事宜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宣讲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主题图片展板,并发放《深化文明实践 推进移风易俗》宣传资料;现场还设置宣传咨询区,为当地群众提供相关法规咨询服务。为使宣传更深入人心,志愿者还走进村民家中派发资料,倡议简办红白事,树立文明节俭新风。

  本报记者 魏朝霞 文/摄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