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潮南区司马浦镇塭美村举行宣讲活动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在潮南区司马浦镇塭美村举办“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潮南区民政局有关同志以生动的事实,讲述了红白喜事、宴席铺张浪费的现状及后果,并通过讲解红白理事会的主要职责及功能作用,增强村民群众对这一民间组织的认识和了解。塭美村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宣读了“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倡议书,群众代表在倡议墙上作移风易俗集体承诺签名,并参观移风易俗宣传展板,现场还播放汕头市首届民俗集体公祭宣传短片等公益广告。塭美村理事会会长林启滨表示,非常支持红白事一切从简,将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区,并向群众发放“深化文明实践 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手册。

  本报记者 魏朝霞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