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艺苑

潮曲潮韵唱响文明新风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亮点新成效,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9月14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广东潮剧院、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承办的 “戏亭印象”之小公园有约惠民演出暨“全民共建文明城” 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公园中山纪念亭举行。

  晚上8点,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潮州大锣鼓《奋进号角》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紧接着,潮剧《李商隐》选段、潮曲表演唱《汕头创文惠民生》、潮剧片段《六丑串烧》、潮曲表演唱《汕头十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广东潮剧院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市民、游客的阵阵掌声。活动同时在广东潮剧院微信公众号和网易潮汕直播。

  在活动中献演经典剧目《刘明珠》的广东潮剧院二团副团长黄丹娜表示,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让文明的种子深植千家万户,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人人齐参与,创建文明城。汕头将因文明而更加美丽,群众也因文明而更加幸福。

  本报记者 林蓁 文/摄

编辑:张梅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