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阳

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社区环境

潮阳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连日来,潮阳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成果。

  近日,市创建挂钩帮扶单位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到关埠镇港底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有关领导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30多人,对沿堤路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工具,清扫沿途道路上的枯树叶、碎纸屑、烟头等杂物,拔除杂草,清除卫生死角,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扫工作,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并通过身体力行,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携手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农村人居环境。

  近期,市创建挂钩帮扶单位市妇联、市中心医院到海门东门社区开展“清积水、除死角、灭四害、防疾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挂钩单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对主次干道两侧的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在东门社区清扫沿途道路上的枯树叶、碎纸屑、烟头等杂物、清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消杀蚊虫。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形成“从我做起,积极保护环境卫生,共同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文明意识,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与此同时,活动当天,海门镇还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活动,渔业联社和渔民协会加强避风塘以及周边的保洁工作,对避风塘路面的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并打捞避风塘漂浮物与杂物,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作者:郑奕潘 通讯员肖乔 编辑:陈齐薇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