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民乐享主题科普盛宴

  本报讯  (记者陈文兰摄影报道)12日,龙湖区在新津街道充耀社区大悦花园海纳天地广场上举办“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邀请辖区百姓和大悦小学学生参加。

  活动中,科普秀表演带领着孩子们完成了“大象牙膏”、酸碱检测和干冰大爆炸等实验,让孩子们形象地认识了空气中的气体成分,以及使用生活中的物质检测酸碱性的方法,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魅力;航天画展让大家学习、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史,学习航天人的拼搏精神;地震预防宣传板块,由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人们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吸引了众多市民、青少年驻足围观及参与。本次活动由汕头市地震局、龙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及新津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据介绍,下来龙湖区将在各科技特色学校、科普基地以及香域水岸等社区举办一系列的“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多级联动、广泛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